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05】

开篇说一下策展人。在文里设定是叶修的职业,没有重点提所以没有兴趣的妹子可以跳过这段解释。老叶现在基本上属于独立策展人,虽然文里有提到公司但他和苏沐橙是绝对核心,其他人的作用不偏重于策划选题这一块。以下引自百度百科。

策展人一词源于英文“curator”,全称“展览策划人,是指在艺术展览活动中担任构思、组织、管理的专业人员。“curator”通常是指在博物馆、美术馆等非赢利性艺术机构专职负责藏品研究、保管和陈列,或策划组织艺术展览的专业人员,也就是常设策展人。与之相对应的则是“independent curator”,通常译作“独立策展人”或“独立策划人”。

另外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新闻踢爆之后少天和喻队的反应,我怕自己没有写明白【看我真诚的双眼

哦补充说明:少天说他是个摄影师所以对策展是很有帮助的,因为策展人偏重于前期的定主题、挑选作品,如果是摄影展的话对摄影有了解是有助于构建一个好的主题和挑出适合的作品的——所以少天才会那么说。

啊我真啰嗦跑了……

-----------------------------------------------------------------------------

宋晓在进行公关的同时,喻文州落地Q市和张新杰见面,如他所预想的,和张新杰所在出版社霸图的合作被搁置了。蓝雨、霸图,一个在北、一个在南,这次合作的构想本来是推广一个美食平台,作为南北美食的竞争舞台,附带杂志的一些细节合作。但是蓝雨的声名与未来目前值得继续考量,张新杰很抱歉:对不起,我们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喻文州表示理解。

他马不停蹄得回了G市,黄少天那张照片派上了用场,宋晓公关手段过硬,微博舆论引领得很好,最终事情演变成了——偶然间的一次对视,恶意记者妄图炒黑新闻。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信,至少业界人士是不会完全信的,但是能将舆论压下,蓝雨的困境还不算太糟。

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几天没有联系,心照不宣似的。

就像他也心照不宣地摘下了那枚戒指,黄少天心照不宣地没有回G市。

黄少天在H市拍完照片住了好几天,住得叶修大人忍不住说:干嘛,想在这蹭吃蹭喝到老啊?

黄少天白他一眼:“叶修你懂毛线我这是该回去的时候吗是吗是吗!我这叫蹭吃蹭喝吗这叫躲风头!再说了给你拍了一打照片你这让我住个几天怎么了!再说我就跟着你和沐橙去策展了!”

苏沐橙在叶修背后笑,语气轻快地说:“好啊,我们策展正忙得不够人手,少天你也一起来帮忙吧。”

叶修是专业策展人,以前有一家大公司,出了些意外,但是他的策展能力没有丢,名声当然也没有丢,虽然条件艰苦一点,但是老叶嘛……绝对是困境中的王者。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了一眼,苏沐橙笑一笑点点头,于是叶修叼着烟很是不爽的样子:“好吧既然如此那就……”

黄少天炸毛中:“什么什么什么我好歹是专业摄影师好不好帮你策展简直就是业界人士对你的提点!你一副不爽的样子是什么意思!”

叶修很淡定:“哥十四岁策展得了第一桶金的时候你在干嘛?”

黄少天哑口无言,十分真诚地对苏沐橙说:“沐橙,老叶这么倚老卖老,你得管管他。”

苏沐橙也非常真诚:“他对你才这么倚老卖老。”

黄少天:“……”

“干嘛干嘛有两个人了不起啊什么时候策展叫上我就是了看我给你在你的策展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说着话苏沐橙的手机响,她拿起来一看,摇摇手:“文州。”

叶修立刻表示哥有大事哥得先走哥一分钟身价不低不能在这耽搁了。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说:“他是打给你的。”

“哦……”苏沐橙接了,说了几句话转手就递过来,“文州说要和你讲话。”

妈的!所以说绝对不要小瞧叶修身边的人啊!一只狐狸能养什么好兔子!

黄少天愤愤地接过手机,苏沐橙表示我有要事我得先走电视剧没看完在这耽搁半天了黄少你打完记得还我手机。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像有点疲惫,可是温和清凉得像雨。

黄少天觉得心里有点疼、有点刺,总之就是不舒服,他想不明白缘由,却还是老老实实被那温和清凉抚平了毛躁,老老实实地回答:“队长。”

“本来没想和你说话,苏沐橙说你在旁边。”喻文州在家里煎蛋饺皮,“今天晚饭做蛋饺。”

“少天回来吧。”他说。

“这样不太好,我看过了,宋晓的公关手段够厉害,可是媒体不会这么轻松放过去的。最近我就不回去了,反正还有好几天假。”黄少天说。

“总得回来。”喻文州说,又沉默了几秒,“少天,戒指……”

“嗯,我知道啦。那个戒指肯定得摘掉啊不然媒体拍到也不好说总不能编一个老婆出来吧。”

那个名词说出来的时候两边都震了震。

“说什么呢,”喻文州把火关了,微笑,“要对我有点信心啊。”

好半天黄少天才说话:“沐橙的话费要飞出三里外了。队长……”

那边笑了一声:“嗯?”

“其实我心里有点不太舒服,P了那张图,骗了那么多人。你把戒指摘了,最近我们不能住在一起。瞒了好几年的事情被戳爆,我没有什么开心也没有什么不开心,但是我知道队长你肯定不开心,魏老大当时把蓝雨交给你,我知道你是最想蓝雨好的人,不能让蓝雨出一点差错。所以我们在一起……这就是最大的差错。”

喻文州悚然动容,开口截了他的话:“少天……!不要这么说。”

“唉有时候真的觉得好累啊但是我知道我再累也没有你累,你是台前的人,是《蓝雨》的主编,是蓝雨的社长,是蓝雨的支柱。你是绝对不能动摇的,就像魏老大说的,你是蓝雨的基石啊。”

这就是黄少天,绝对的真实。

心思细密说起来和话唠绝不相关,可是事实上这确实是黄少天的隐藏属性。与喻文州的心细如发不同,黄少天从不吝惜说出他的感觉,他不期望得到什么结果,只是觉得一段感情容不得隐瞒。他不喜欢那些琐碎人性的对撞,锐利又直接,偏偏在工作中又耐得住性子抓得住机会被人叫做“极端机会主义摄影师”,这些看似矛盾的特质在他身上融合出微微颤动的神采,像是蝴蝶振翼一样的诱人。

喻文州有时候觉得,他们像无限契合的两半,精密结合在一起的榫卯,找不到另一个匹配物件。

于是他微笑着说:“少天忘了你以前说过什么?”

黄少天活生生卡住,磕磕巴巴的:“哪、哪句?”

喻文州忍不住笑,很好心地提示:“我们刚在一起时说的那一句。”

黄少天心想那也很多句啊我怎么知道是哪句。

喻文州咳了一声模仿他的语调:“在一起了你可不能跑了,虽然我的风格是潜伏,但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转换成攻坚手,在你想要跑的时候把你凌空抓回来队长你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我绝对没有开玩笑没有开玩笑没有开玩笑!”

黄少天为喻文州模仿他的腔调笑岔了气。醒悟过句子里的意思又很疑惑:“我又没有要放弃你的意思我只是那么一说懂不懂懂不懂懂不懂,就算是差错我也可以做到将错就错,再说了你都把我掰弯了我怎么可能再和别人在一起。”

喻文州又咳了一声:“我把你掰弯了?”

黄少天诧异:“不是吗?”

喻文州笑:“我从来没喜欢过男人啊,你是第一个。”

这真是史上最大乌龙,黄少天词穷:“不会吧?”

喻文州笑得根本止不住:“我还以为你是喜欢男人的呢。”

“靠我从来不喜欢男人好不好!”黄少天说完又补充,“就队长你一个。”

所以他们两个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齐齐感叹,喻文州说:“那就和少天一起将错就错吧。”那声音实在好听,惑人心神,尾音带着笑意让人觉得主人的情绪实在不错。

黄少天笑了声:“队长,我突然想问你,你既然以前不喜欢男人,为什么有一次偷偷亲我?”

-----------------------------------------------------------------------------

喻文州说:“没有,绝对没有。应该是少天做梦吧。”

黄少天:“队长你真心脏……”

  33 2
评论(2)
热度(33)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