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22】

关于第三场比赛,郑轩视角是这样:

不翻汤,这名字还挺有意思。嗯……卧槽这个鸭油烧麦也看起来不错啊!宣传点一个。两个厨师都蛮年轻,好像也算一个。《鸭油烧麦不翻汤,真的不要来一发?》,不好,太直白了,又要被社长说不符合蓝雨风格了。《软绵不化之不翻,浓郁香醇之烧麦》?也不是很吸引人。《当代中华小当家——罗辑和乔一帆》?是不是太浮夸了?《洛阳印象与南京印象,家乡人都来顶》?……放出去肯定会被革职查办。上一期宣传点想得狗屎一样幸好秋木苏参了一脚,还以为社长没注意……想想也是不可能……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视角是这样:

舞台设置已经很成熟了,主持人和评委的状态也非常好。选手们出乎意料的年轻,菜式也漂亮。看第三场点击结果,或许可以考虑缩短比赛周期。不过少天就会更累了。

不知道窝在哪个地方的魏琛视角是这样:

哎哟喂嘿,有模有样嘛臭小子。果然继承了老夫神一样少年的衣钵。郑轩这个家伙真是白教他了,上一期的宣传是什么狗屎!

方世镜视角是这样:

……阿弥陀佛。

黄少天视角……嗯?真的要写黄少天视角么?写完大概可以进入下一章了。

这一场比赛观众的热情明显增加,主持人和各环节的合作也非常顺畅。黄少天在台下拍照,想着再试一期可以缩短比赛周期,也能给后期留更多时间,出系统的东西。

黄少天并不喜欢鸭子的味道,可是这一场的鸭油烧麦真是一点不臊,入口浓香,咀嚼之后还有糯米回口的甘甜,说明鸭油的分量给得很恰当,糯米的品质也绝好。不翻汤对于他是个新鲜的东西,很奇特的形式,很多配料,尝的时候居然没有抢味,“不翻”的口感有些别致,豆香、继而汤汁的酸辣适口在舌面流连不去。他抬头看向台上的罗辑,觉得这孩子很有意思,不像个厨师,像个化学实验员,用精密的测量工具做出来这样的汤。

赛后照样上传花絮和食物的照片,以往话唠本人是绝对要和粉丝们打成一片的,这次却有些心事重重,评论里始终不见人影。

有些事情,好像是时间准备了。

 

蓝雨本部来了客人。

客人点名要见喻文州,卢瀚文出门正听见他和前台说这件事,好心说社长今天很忙,不一定有时间。

前台君点头不迭。

客人坚持:“我可是有人引荐的,你们社长也好副社长也好,肯定是要见我的。”

卢瀚文试图从他的外貌上判断这句话的真假,然后发现此人长相实在没有任何可信度,出于喻文州传承下来的谨慎,还是问道:“是谁引荐的?”

客人大咧咧说:“是我徒弟罗辑。”

“……”这家伙一定是在玩我吧,是吧?

卢瀚文咳了一声,“不好意思,这个罗辑,是哪位?”

客人瞪大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你不知道罗辑是谁,那我只好说出真正的引荐人了!”

你为什么一副憋着大招的样子啊!卢瀚文只好问:“是谁?”

客人捣了捣自己的手心:“是黄少天!”

卢瀚文和前台君面面相觑,最终前台小心翼翼不能置信地说:“您是说,是黄少引荐的?”

“正是!”

卢瀚文面无表情说:“所以说你其实不知道黄少是我们蓝雨的副社长么?”

客人很是迷茫地说:“他就是你们副社长啊,那我只好见你们社长了。”

前台征询卢瀚文的意见:“瀚文……?”

为什么黄少看起来这么不靠谱啊!卢瀚文捂着额头说:“带他进去吧,不过先问问社长有没有时间,没有的话让宋晓前辈先接待吧。”

总之经历一段波折,客人总算进了boss大人的办公室。

所以说boss到底是boss,喻文州很冷静地端详着,问道:“您是包荣兴吧?”

客人也不知道被哪个字抽了一鞭,几不可见地抖了抖。“我就是包荣兴,你是蓝雨社长吧?叫我包子就好了。我是黄少天引荐来的,因为我徒弟罗辑的关系。我是一个美食评论家,哦——你有没有看过我做顾问的那个片子,就是《又见食物本源》其中一集?”

喻文州当然知道这个片子,简直如雷贯耳。非常好看好吃好味道的一个片子,难得火爆的纪录片,能做这个片子的顾问,想来对美食应当很有钻研。

喻文州顺手点开搜索引擎,一边浏览一边回答:“我有看过,您是一位知名的美食评论家,对食物很有见解。不过少天只说您要和我们谈谈合作?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合作?”

包荣兴保持着一种谜之冷静的态度,说:“比赛我看了前两场,三个评委还有点少,加我一个正好了。”

喻文州笑了笑:“您为什么想要做评委?”

“我徒弟说,这是个好机会啊。”

“好机会?”喻文州感觉遇到了对手,对方简直深不见底不可捉摸。摸不到底细,这可怎么谈。

“是的!好机会!我徒弟说,正好我有一本新书,可以宣传,然后你们后续比赛或者有制片计划我都能帮上忙!”

喻文州琢磨道:“您的意思是,您想接着做评委的机会宣传新书,然后成为蓝雨相关赛事的监制或者顾问?”

“嗯,差不多,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吧。”

喻文州微笑道:“可我为什么要请您呢?”

包荣兴满不在乎的,“你点开我微博看一下,哦我叫包子入侵。”

喻文州点开看。

真人不露相啊。诡异的脑回路+奇特的文风+切中肯綮的美食点评。

喻文州思索三秒,问道:“请问您以前就职于?”

“哦,那个啊——”包荣兴挥挥手,“我不干了。以前是在一家电视台,也写写专栏什么的。”

喻文州哭笑不得:“所以其实您是在向蓝雨求职?”

包荣兴大吃一惊:“不明显吗?”

明显、明显、简直太明显了。喻文州镇静地说:“如果是这样,我需要看看您的作品。”

包荣兴再次惊讶道:“微博,还有那个片子,哦,还有专栏文章,不都是?”

……所以这个人的脑回路是这样,他怎么会有职业规划这种意识呢?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幸好包荣兴不是去霸图面试,温和的喻社长解释道:“我需要你把满意的作品搜集好给我看,本周以内,发到这个邮箱。”把桌上的名片递过去。

哦……包荣兴懵懂地接过,懵懂地在喻文州的引导下走出了办公室,再懵懂地走出蓝雨。

喻文州想了想黄少天那热情洋溢的推荐辞,决定还是先不要表扬他了。


  22 5
评论(5)
热度(22)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