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24】

郑轩的这一天过得十分出人意表。

第一件意外的事是白天和霸图宣传开完会出来,他想找黄少天谈点事,遛了两圈没看见人,问了问严谨的张副社长,张新杰平静地说:“他去赶飞机了。”

郑轩:“……?!”

“赶什么飞机?工作还没结束啊?”

张新杰说:“说是有重要事情。”

郑轩很疑惑。

而那时的黄少天已经落地G市,兴冲冲给喻文州打电话:“队长!”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听到他的语气忽然觉得有点不对,稍微提了点音量,“你回来了?”

“嗯。”黄少天很愉悦地表示,“我回来了队长你在家吗?”

“不在,不过……”

话还没说完就被截走:“不在?你居然不在?啊啊啊这是什么情况,电影里都是骗人啊,说好的回来过生日的surprise呢,按照电影的另一个套路,你现在应该在和一个女人约会,然后我突然回来,看破了一切!是不是!”

喻文州看看身后的人,微笑道:“是啊。”

黄少天可怜兮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先回家打开没有人的房门,然后泡碗面,悲剧地订好机票准备滚走吧。”

这个语气,真是让人想笑。喻文州果然笑道:“家里没有泡面。我要过会才会回去,少天你先吃饭吧。”

电话里一声哀嚎——

电话外黄妈妈也听得只言片语,和黄爸爸对视了一眼,清了清嗓子说:“文州,这边饭也吃过了,你回家吧。”

“哇!”黄少天在电话那边听见,又是一声哀嚎,“不是吧,我爸妈在给你过生日?喂!妈,你多久没给我过过生日了!偏心成这样真是让人不好意思!”

喻文州干脆利落地把手机递过去。黄妈妈没好气地说:“我上次生日也没见你从外地回来!臭小子你还倒打一耙!”

“我……!好吧。”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承认,又继续用一种趾高气昂的语气说,“那这次你没给我过生日我就原谅你们吧。”

他们俩吵着,另一边黄爸爸已经去给喻文州拿外套了。喻文州弯腰接过,手里却不止外套,还有一个纸质的东西。

是一个红包。

喻文州这样温和平静的人都有点不知所措:“叔叔,这……”

黄爸爸尴尬地咳了一声:“……叫爸爸吧。”

!!!

喻文州感觉眼前一白,灯光炸开成无数细小的颗粒,张口要说话却发现嗓子堵住不能言语,甚至连手指都在微颤,喜悦未至以前先被讶然填满了心房,然而那种激动的喜悦一来,充盈的、丰沛的感情立刻流过了全身。

喻文州给黄爸爸鞠了一个躬,深深的、没有任何迟疑的,发出声音时仍然带着颤抖:“爸爸。”

黄爸爸浮起一个很淡的笑容,黄妈妈那边跟黄少天说话也听了一耳朵,吵着吵着声音就低下来,慢慢用一个短暂的深刻的笑结束了这段对话,说出口还是丝毫不让:“行了行了,你这臭小子!让文州回去见你,好吧!哎哟哎哟你别说了,我耳朵疼!哎,你还有脾气了!我挂了!”

喻文州走之前同样给黄妈妈鞠躬:“谢谢您。”

黄妈妈不高,却仍然执意揉揉喻文州的头发。“怎么那边是爸爸,我就是您了?”

黄妈妈看着喻文州露出分明少年时那样清浅又明亮的笑来:“妈。”

 

第二件意外的事是经过一番辗转,郑轩才知道今天原来是社长的生日。天天天天天,过了这么多年生日居然忘了!

他手忙脚乱给喻文州打电话。

过了好久才接通,电话那边声音莫名地带着哑,并且懒洋洋的没什么力气。

“喂?”

这个声音……

郑轩说:“社长啊,今天你生日,不好意思我……”

“等等等等,我让队长接电话!”

黄少……

郑轩看了一眼手机,的确是拨打的喻文州没有错。再看一眼时间,的确是20:53没有错。

郑轩听见手机擦过似乎是被子,发出那种和柔软的东西碰触的杂音。黄少天说了一声“队长,老郑电话”,声源明显慢慢拉远,再入耳时就是另一位的声音:“郑轩。”

社长的声音一向是压低了就带着哑的,这没错。但是今天正常音量,未免太低哑了,而且莫名感觉柔软。

郑轩思路如电,但还是先回了社长要紧。“社长,今天你生日不好意思我最近忙得天昏地暗忘了。生日快乐啊!”

他听见那把低哑的嗓子笑了一下:“谢谢。最近辛苦了。快过年了多放你十天假。”

郑轩激动了:“真的?”

“嗯,当然了。”

“太好了,社长你是不知道我们这些天真是忙得要命,我是十几天没休,黄少直接就二十几天没休了。”

郑轩没有立刻收到喻文州的回答,似乎是沉默了几秒,才说:“真是辛苦了。

郑轩感觉到他声音里的感激和欣赏,觉得心里一暖,又问:“社长,黄少是今天下午到的?他也没跟我说一声,害我找了他两圈。”

先是喻文州轻笑的声音,然后另一个声源迅速贴近,但好像并不是对着音孔,像是贴在一个离手机极近的地方,“呲呲”带着杂音。“老郑你说我坏话我砍你啊!不要以为我听不见!”

郑轩立刻说:“我可没以为你听不见啊黄少!本来就是,也没跟我说一声,给惊喜连兄弟都瞒着!不地道!嘿嘿嘿嘿嘿,不过社长你惊不惊喜?”

电话那边喻文州的声音响起:“惊喜极了。”背景音有沙沙的响,好像是手指顺头发的声音。

郑轩也不知道自己突然打通了哪一窍,所有的关键词飞在他眼前慢慢组成了画面。

20:53,这么早。

被子声,在床上。

声音低哑……

黄少后来说话应该是贴在手机的底部……

手指顺头发的声音……

郑轩突然一股尴尬和害羞和好奇和惊讶涌上来,不自觉很客气地快速地说:“那我不打扰你们了!”

喻文州一笑置之把手机搁在床头柜上,偏过头去找某人的嘴唇。

黄少天被吻得含含糊糊地说:“算他识相。”

喻文州咬了他一口,继续刚才未竟之事。

等到四野寂静,万家熄灯。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一边嫌弃他这么凉一边给人捂热,喻文州在黑暗里把手拽到唇边,一根根摸索到对方的无名指,在上面亲了一下。

“嗯?”黄少天感觉到有些情绪的流动,“怎么了吗?”

“我很高兴。”喻文州说。

黄少天“哦”了一声,闷闷地说:“我回来,也没见你多高兴啊?都说电影是骗人的了,说好的小别胜新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投怀送抱呢!”

喻文州笑了:“我想跟你说件事。”

“你说吧,这句话怎么有点耳熟?感觉不是好事啊。”

“是好事。”喻文州摩挲着他的手指,“今天我叫了一声爸妈。”

“嗯?你爸妈回来了吗?”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变得非常沉默,嗓子被锁紧,干涩至极,“……是我现在想的那个意思?”

“是。”喻文州再次在黄少天的无名指上亲了一下,这次带着啃咬的力度,让人想躲开,却并不舍得。

黄少天觉出慢慢有些微的凉意落在手指尖,有的流入指缝,有的落到掌心,而大部分都在某个人的眼睛里。他张开另一只手臂紧紧勒住他的肩膀,力度巨大到令人疼痛,而那个人也同样并不舍得躲开。

那把低哑的嗓子轻轻地颤抖着:“少天你回来只是一次高兴,可是这个……是一辈子的高兴。”

黄少天仿佛听见一把低哑的小提琴在拉一支曲。



  47 14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