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28】

好久不见【喻队笑

看到评论真开心【少天笑

未来的更新大概会变成半月更或者周更,不忙的时候会日更【大概

谢谢大家还有在看【捧脸

---------------------------------------------------------------------------------------------

黄少天没能如预想的那样尝到罗辑的规范化化学实验式菜肴,毕竟客场邀约,罗辑还是规规矩矩地在一家好餐厅请他们吃饭。

喻文州和黄少天落座。喝了两杯茶主人还是没到,黄少天百无聊赖:“你猜他们是十个人以后到还是十个人以前到?我猜是十个人以后。”

喻文州问:“赌注是什么?”

黄少天继续百无聊赖懒懒散散地回答:“随便。”

“哦——”喻文州意味深长地微笑道,“少天再接一组新片吧。”

“奇怪,很有把握嘛。”黄少天偏过头下注,“那你输了就……”

喻文州抓着人的胳膊把人带起来,微笑着话语却斩钉截铁:“我赢了。”

黄少天在向忙乱奔来的罗辑和后面施施然的包子打招呼前抽空给了喻文州一个“你狠”的表情,然后罗辑已经被服务员领到位子边,还没喘匀气就鞠躬道歉:“抱歉,太抱歉了。是我考虑不周,没想到堵车堵得这么厉害。让你们久等了。”

喻黄两个当然表示并不介意。

黄少天从来没接触过其他同性的恋人,没来由觉得这种四个人吃饭的感觉有点囧。但他又有些好奇,包子这边慢悠悠才走来摸了摸罗辑的头发,以一种很有些说教的语气道:“你啊,太不淡定了。”

罗辑的表情很复杂,先是一点怒意,然后是一点羞涩,最终两相混合成一点恼羞成怒,把头上的手拨下来,对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表达歉意:“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他的性格……”

喻文州和黄少天很是了然地点头。

等四个人都落座点好餐,罗辑很正经地说:“谢谢你们给包荣兴的机会,我知道蓝雨不是容易进的,能得到这个面试的机会已经很值得感谢。再加上他又确实在蓝雨工作了,我觉得应该郑重地感谢你们。”

罗辑戴着眼镜又生着好学生的样子,表情十足真诚,言语带着生涩的热情,是一看就会生出好感的那种人。喻文州也就正经地回应他的感谢:“他做得很好,虽然评委的部分还没看到,但撰稿很老辣。是我们该感谢你给我们送来一个优秀的新同事。”

包子在旁边本来很严肃地喝着水,这会又喜气洋洋地去揽罗辑的肩膀,低头撞了他的额头一下,仍然用那种训人的语气:“你看,要好好学习我,不要懈怠练习厨艺!”

罗辑的脸腾地就红了,他觑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正好看着他,也只是很平淡地笑了一下。于是罗辑就明白,喻文州是知道的。他又看了看黄少天,这位就没有那么温和的反应了,很是调戏般地挑了挑眉,表情暧昧。罗辑松了口气,接下来的话就能问出口了。

“你们好像早就知道?”

喻文州微笑道:“不算太早。”

罗辑好奇:“是什么时候?”

“放假前。”喻文州解释,“有一次你在蓝雨门口等他。”

罗辑想起来了,但……

他最终还是决定顺从本意问:“但我们也没有任何在一起的举动啊?”

喻文州在那一秒的神思飞往了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下一秒才回答:“观察,和感觉。”

罗辑窥见了喻文州那一秒的错愕,他想可能是喻社长想起了自己的恋人,不由半开玩笑问:“是想起了女朋友么?觉得那次像恋人之间的感觉?”

喻文州笑了笑,搁在桌上的手不经意蹭到黄少天的衣袖,抬起眼就见到黄少天目光闪闪地看着他。他失笑,转过头回复罗辑:“是啊,很像。”

再问下去就失礼了,罗辑见好就收。前菜上来是蔬菜沙拉,大家各动刀叉,席间便安静下来。

吃着吃着罗辑想起来刚才似乎冷落了黄少天,顺口问了个无伤大雅的问题:“副社长呢?有没有女朋友啊?”

黄少天好像听见了什么很好笑的问题,那种明亮的笑意几乎浸透在每根头发丝中。

“有啊!”

罗辑也被那种笑意感染,“方便问是什么样的吗?”

“嘿、你觉得应该是什么样的?”

罗辑思索道:“那种甜甜的小女生吧,活泼一点的,一笑俩酒窝。”怎么想都觉得和黄少天在一起像是两朵向日葵。“怎么样?猜得对不对?”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完全不是。他啊,很安静的,也不是什么甜甜的小女生,笑是喜欢笑,一笑俩酒窝就算了。很有主意,完全不是你想的那种软萌少女的样子。”

喻文州专心致志地吃沙拉,叉子叉半天叉不到沙拉盘里那半颗小番茄。

罗辑眨眨眼:“听起来也蛮配的,很互补。”这下脑子里的两朵向日葵已经变成了太阳和海洋了。

包子恰到好处地插口:“就像我和你一样啊,互补。”

罗辑一脸“别犯病了”的表情:“我和你哪里互补了……”

“老师和学生,老大和小弟啊。”包子一脸莫名,好像完全不理解对方怎么这么笨。

罗辑:“……行了,吃饭吧。”

宾主尽欢,将要散席时罗辑说:“谢谢你们,不只是因为工作,还因为你们很包容,对我们……也能理解。”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黄少天说:“不只包容啊,还很佩服啊!”

“佩服?”罗辑偏头看了一眼包子,“佩服他吧,是他有勇气。”

喻文州说:“你也一样。”

他这么真诚,罗辑颇有一种“大恩不言谢”的感觉,只是又鞠了个躬。

包子大咧咧揽着罗辑的肩膀,说:“你们也要多加努力,勇敢点。”

喻文州和黄少天震惊了。他们陷入了包子到底是大智若愚还是又在脱线的猜想里,但是包子的思维正常人是不要想揣度的,喻文州先醒悟到这个事实,礼貌道别。

目送他们走远,黄少天还处在余震里:“队长,他这是……”

喻文州也不能给出结论:“不知道。”他看了看黄少天还在走神,“少天?”

“嗯?走吧。过几天就要开始上班了啊……”

“嗯,戴妍琦什么时候来面试?”

“我初九初十让她过来?”

“可以。”

“啊啊啊啊又要开始驻外生活了!”

“所以要不要今晚回来住?”

“……不准压低声线引诱我!啊啊啊我都答应我爸妈今天得回家陪他们几天了!哈哈哈不然你过来住呀,你觉得怎么样?”

“……不要了。不如家里方便,而且上次已经很尴尬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还会不好意思么!只是让我爸看到一起睡而已啊,这我下次亲你一下你会不会一辈子不去了啊?”

“……你敢在爸面前亲我一下,我也佩服你。”

“赌、不、赌?”

“赌注?”

“嗯……嘿嘿嘿嘿赢的人可以为所欲为一个星期、不、十天!”

“……………………不赌了。”

“为、什、么!你不敢啊!”

“嗯,怎么算都是我比较亏。你在爸面前亲我一下也是我更尴尬,尴尬完了还得让你为所欲为。”

“干嘛,我也不一定就敢亲啊!”

“嗯,本来可能不敢,下了赌注你肯定就敢了。”

“富贵险中求嘛。”

“上车。”

“啾。”

“……^_^”


  41 7
评论(7)
热度(41)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