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29】

放假更得勤一点~

还是想说谢谢大家还有在看^ ^

---------------------------------------------------------------------------------------------

戴妍琦来蓝雨面试那天着实费心打扮了一下,立足于使自己看上去开朗美丽又认真,绝对是蓝雨实习生的不二人选。

事实是就算小戴姑娘不打扮她收到的回应也会是非常热烈的。

戴妍琦走到一楼大厅,一眼看到前台居然是个男生,她心里惊讶极了,结果再一眼间看见前台的表情简直比她还惊讶。

什么情况?头发不对还是衣服不对?

下一秒前台开口:“您有预约吗?”

戴妍琦如此这般解释了一下她是副社长推荐来面试实习生的。

前台君很冷静地“哦”了一声,让她填好登记表率先走向楼梯。

戴妍琦:“?”

前台君继续彬彬有礼地伸手:“我带您去社长办公室。”

戴妍琦:“(。・д・。)”

我规格很高么?还有专人带我进去?

前台君由此错误地把戴妍琦定位为安静又温柔的妹子,恨不得躲到角落里握拳大喊一声“oh yes!”

等到二楼戴妍琦战战兢兢接收了无数炽热目光的洗礼,一向开朗大方活泼热情的戴妍琦都有点承受不来,几乎发动了“高跟鞋疾走”特技才勉勉强强进了社长办公室躲避掉目光攻击。

喻文州看着戴妍琦用一种劫后余生的姿态和表情合住门,心情很是不赖地笑了。

因为他那个笑意,再加上黄少天给戴妍琦的感觉并不严肃,小戴姑娘用一点小调皮和小玩笑做了开场白:“社长您好,我是戴妍琦,来面试摄影组实习生,希望您给我成为蓝雨唯一女孩子的机会。”

喻文州忍俊不禁,手中的笔指了指门外:“他们也会很希望的。请坐。”

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少数几个性格比较冷静的人比如宋晓,整个蓝雨呈现一种喜大普奔的氛围。

老郑显然已经高兴值破表,东蹿西蹿,甚至中途还捞了一把黄少天,诧异地问“黄少你怎么这么淡定这不像你啊”,然后又自己悟了把黄少天安回座椅上一脸不与非单身者为伍的样子蹿走了。

徐景熙也属于高兴万分的那个,乐乐呵呵地问:“黄少这是哪个组的新同事?”

黄少天也笑嘻嘻地答:“我们组。”

广大摄影组的单身男青年们沸腾了,瞬间简直如同十几个黄少天在说话,什么哪里人年方几何有没有男朋友数个问题抛到黄少天耳边,黄少天作为一个非单身成员很宽容这堆噪音,一一回答完毕,一抬眼就看见徐景熙目光闪闪如同痴汉,登时一身寒意,抖落无数鸡皮疙瘩。

卢瀚文坐在旁边很是淡然,越过几个身位问黄少天:“黄少,这张照片,你帮我看一下,总觉得哪里有问题。”

徐景熙嚎:“瀚文呐——你还小,不懂单身的苦!靠边去让我问清楚消息才好下手!”

“你要问什么?我回答你吧。”

这个清脆的声音……当然不会属于……

徐景熙苦兮兮地想这下惨了给姑娘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整整衣服转过来道貌岸然地打招呼:“你好。我是徐景熙,编辑组组长。”

戴妍琦站在喻文州身边笑吟吟:“你好,我是戴妍琦,摄影组的新实习生。”

喻文州扬声给大家介绍新同事,并大致说明蓝雨构成。

戴妍琦随着他的介绍一一看过去,有个人的表情明显与旁人不同,眨了一只眼算是熟人间的问候。戴妍琦感觉“噔”一声被那一刻某人的帅气戳中,分给他一个十足开朗的笑容。

因为戴妍琦的到来,蓝雨这天的工作效率出奇的差,倒是关切新同事的人分外的多。戴妍琦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不由内心感叹真是领导者决定公司气质。

当然这绝对是个美丽的误会。

蓝雨的气质一向不是什么春天般的温暖,它绝对是像片海的。无限宽广给人发展的空间,极具包容性,但严格起来也足以让人自觉加班加点难以懈怠。

戴妍琦觉得实习生这工作一定很棒。做着喜欢的事情,又有超赞的同事和上司。

直到黄少天把拍片和修片计划放到她眼前,戴妍琦根本不相信这个上司是微博上那个嬉笑怒骂的话唠本人。

戴妍琦震惊中:“夜雨大人……这是真的么……”

她预想的反应该是黄少天扬一扬眉毛说一串跑马的话然后给结论说这是逗你玩的,可惜现实中的副社长大人诧异地看了她一眼:“当然是真的。你觉得哪里不对?”

戴妍琦看了看左右,声音不自觉弱了:“好像有点多啊。一个星期完不成的。”

副社长更诧异了:“一个星期?这是三天的。”

戴妍琦理智已下线:“确、确定?”

副社长回答:“非常确定。……哦可能是这样,因为你还没有工作过所以觉得工作量大,学生时期做事情是会拖拉一些了。等你上手了会很快的。你看瀚文的工作量,是你的两倍,并且只用一天。你可以问问他有什么方法,实际上修一系列片可以设定一些PS参数的。比如这样……”他上手给戴妍琦展示,果然是非常迅速的。“你尽力做吧,做不完我再给你调整任务量。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不过我也不在这待几天了,过完元宵就去外地了,到时候会安排别人带你的。”

太、厉、害、了、吧!

戴妍琦看着他操作PS眼花缭乱,再联想起他拍的照片更是叹为观止,顿时觉得自己真是井底之蛙。

她莫名地被副社长大人少见的大气稳重点燃了热情,看着一打计划准备跟它们拼了。

结果还没三分钟,奉命帮助她的卢瀚文在旁边甩出三段斩。

“这张图的调性不对,你可以看看往期的那个栏目的图。”

“分辨率、分辨率、分辨率。”

“明天拍片你拍哪边?……哦好,那你先跟着我去拍吧,黄少明天不在那边。”

( __)ノ|扶墙

没事、没事……戴妍琦拍着肩膀安慰自己,人家虽然小,但人家资历老啊。

名义上的老实习生实际上的正式员工卢瀚文再补一刀:“没事,我14岁刚入蓝雨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戴妍琦心好痛。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偷偷对自己展露一个得瑟的笑,再看看鸾辂音尘本人,决定先不拆穿恶趣味故作成熟的瀚文小朋友了。


  42 2
评论(2)
热度(42)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