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番1】

戴妍琦大三了。

她自觉简直是蓝雨转折史的见证者。比如她大二的暑期实习,见到久违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戒指实在耀眼,戴妍琦暗矬矬夸赞黄少天好大勇气。黄少天笑了一声,然而那之后戴妍琦再没在蓝雨看见过他。

有一次无意说起这次黄少驻外好久,徐景熙说:“黄少不会回本部了。”

戴妍琦惊了:“为什么!”

徐景熙低着头整理文件并没有答话,戴妍琦想,不对啊,戒指,不是很明显了吗?为什么这么讳莫如深?

她坚持追问,徐景熙低声说:“他们还不能公开,戒指不愿摘,也只能黄少驻外。不过……忙完比赛吧。”

忙完比赛吧?什么意思?

等到大三开始,她在寝室刷起微博来才知道忙完比赛是什么意思——夜雨大人辞职了。

由蓝雨官微发出来的消息,戴妍琦迅速点进夜雨声烦的主页。

浩浩荡荡的长微博是黄少天标配,他说辞职是因为自己有了想要顾及的人,说自己已经结婚谢谢大家关心,说他现在是一名自由摄影师欢迎约片,最后附上他在W市发现的美食店址。

戴妍琦心情很复杂,看见好多关注的圈内人都转发祝福。

最显眼的是秋木苏:就佩服你这一次!新婚快乐!

方锐大大当仁不让:矮油我已经把苏芙厘独家配方发过去了。

还有好多戴妍琦都没在意,喻文州没有转发只是发了一条微博。

索克萨尔:那家店我有去过。

哎哟!戴妍琦捂脸。

蓝雨的转折当然不是这么点。黄少天卸任,于锋的任务加重。大量招新以至于都有人叫尊敬地叫戴妍琦姐姐,喻文州忙得夜以继日的光景总算好了一些。

戴妍琦感觉到蓝雨的结构在缓慢而又剧烈地变动。

而她大三了,她也在考虑自己的未来走向。

是要留在这里?或是做回本专业?她都喜欢,因此有点举棋不定。

黄少天没忘了他的承诺。

于是戴妍琦纠结的日子里,黄少天从不知道哪个地方回来G市,没去蓝雨,单把戴妍琦约出来。

见面那天戴妍琦觉得心情激荡想着好久没见了也不知道夜雨大大变化大不大,及至看见人小戴没忍住爆了句粗:“靠!”

“靠!夜雨大大你变得好帅啊!”

黄少天扬了扬眉:“干嘛!我以前不帅吗!什么意思!”

应该是气质吧。小戴姑娘摸着下巴琢磨,瘦了好多,但五官也不算大变。皮肤倒是晒得麦色,配上一口白牙显得健康。唔!小戴姑娘想,是一柄剑出鞘的感觉,自由极了,又一切都有把握的样子。

帅啊啊——

黄少天觑着花痴小戴没讲话,看她明显脑子开始写稿了才说话引起注意:“我以前和你说过,我有一个朋友做一家很有专业精神的报纸,你愿不愿意去?”

戴妍琦拱手:“何德何能啊!”

答应得这么痛快,好像前段时间纠结的不是她。

黄少天于是甩她地址和电话,让她去面试。

戴妍琦的命运之轮终于开始喀拉拉了。

报纸的主编姓肖,名字叫做时钦。戴妍琦面试那天觉得主编大人好认真,但戴着大厚眼镜,面貌平凡,有点不帅。小戴有点怅惋,还是蓝雨帅哥比较多。

戴妍琦大四开始辞掉蓝雨的工作而改在肖时钦这边实习。

在几年的实习里戴妍琦发觉喻文州在改变蓝雨的结构,平级能决策的事情增加,能管事的人多起来,像在给蓝雨多建大梁。部门划分严格,人员专业化加强。至于比赛,黄少天做完全一期,后期和霸图的合作还在谈,因为人员充分,调出单独小组不再捉襟见肘。戴妍琦在蓝雨待的最后日子里,喻文州的工作明显减少,显然结构已经逐渐完善了。

社长沉思的侧脸很好看。戴妍琦离职那天就是这么想。

在肖时钦这里实习,小戴学的东西几乎都能用上,再加上出色的摄影技术,有时候出稿速度真是快到吓人。但后来肖时钦不让她自己专门拍了,主要任务还是采访和写稿,说这才是新闻人的使命。

戴妍琦觉得自己很好运,实习两次,都遇到很好的上司和同事。

戴妍琦第一次过稿不是肖时钦审,但是第一次采访是他带。

她听着主编大人提问,简直要被折服。出色的引导能力和专业技能,偏偏还有朴实态度。简直太他妈纯种新闻人了。

后来戴妍琦发现主编大人居然还是个Geek。简直反差萌啊。戴妍琦也不懂他研究的那些乱七八糟是什么,反正看起来十分科技感就是了。

她顺顺利利地在毕业前签到了好公司,让同学君流下几吨口水。

肖时钦送了她一份员工新入+毕业礼物。

是一个……晶体。

非常漂亮,戴妍琦收藏好,把它摆在干净的玻璃罐里。

小戴很是不解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主编大人的,因为她一向不喜欢这款啊。她喜欢帅的、亮的、有少年气质可又有男人担当的。

而肖时钦……

截然不同。

但小戴姑娘一向是个勇敢的姑娘,有一天将要下班她去了肖时钦的办公室。

肖主编在擦桌上的玻璃瓶,里面装着一枚漂亮的晶体。

戴妍琦觉得他对晶体一定爱得深沉。

“主编。”

“小戴,有事吗?”肖时钦笑,“看你有什么话要说。”

戴妍琦问:“我可以表白吗?”

肖时钦:“……”

戴妍琦不管他的表情粗暴理解为默认,当机立断:“主编我喜欢你。”

肖时钦:“……”

咳。他半天才笑道:“可是我们有规定不允许办公室恋爱。”

戴妍琦:“……”

“逗你的。”肖时钦说。

戴妍琦:“……”

这个发展和她想的两条路都有点不一样,肖时钦却把那瓶晶体递给她,“养好了,给你。”

戴妍琦瞪大眼睛指着自己:“给我的?”

肖时钦点头。

于是小戴的连珠炮开始了:“主编你这是答应了?答应和我在一起了?这个晶体本来就是要送我的?真的吗?我没有理解错吗?你确定吗主编?”

肖时钦继续点头。

戴妍琦呜一声,肖时钦吓一跳以为她哭了,看看她伸手摸摸她的头发。

戴妍琦一抖,倒把肖时钦又吓了一跳,小戴:“我没、没哭,这个呜是一种年轻人表达激动的方式。”

肖时钦扶了扶眼镜:“是啊,我老了。”

老什么老!不准说老!

戴妍琦劝说他,可是说服不了自己。

自己今年二十二,主编今年快三十,眼镜戴着那么厚,脸也长得十分平平,呜。

戴妍琦坚决不放弃,在恋爱中频频争取要他换一副隐形。

肖时钦在恋爱中的宗旨就是,宠女朋友,可是不要换眼镜。

两个人争来争去,旁人看来简直像情趣。

戴妍琦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总算劝说肖主编换了副隐形眼镜。她细细帮他戴好,没了眼镜的肖时钦有点不适应,睁开眼看世界总觉得世界提高了一个亮度。

戴妍琦觉得心口一动,肖时钦还是平平的样貌,可她就是喜欢,戴着隐形的人显得小了好几岁,因为陌生总觉得有点不一样,像别人家男朋友似的。

戴妍琦笑一笑,亲了亲肖时钦的眉眼。

肖时钦立马攫取了小戴的初吻。

这是第一个吻。可是那时候戴妍琦已经很相信这个男人,他是不太帅,可是他……让人觉得全然信任。

戴妍琦二十七岁的时候蓝雨又有大变故,喻文州辞职,卢瀚文接任社长。

小戴姑娘要结婚,发请柬给蓝雨的同事们。

黄少天不在国内,给小戴打电话说他们就不去了,恐怕遇到媒体不方便,而且国外还有工作呢。

戴妍琦:“那我好久没见你啦夜雨大人!我要看照片!”

发过来的照片背景是美极了的极光,主角是两个人,牵着手,一个微笑着没有看镜头,侧着脸像要亲吻另一个,一个看着镜头眉眼飞扬,明明已逾三十却有少年的样子。

戴妍琦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好想哭。

那些藏起来的感情散发着熟悉的味道,可是他们终于可以这么光明正大地牵手拥抱亲吻。

一时间看着照片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她知道黄少天工作全世界跑,但不知道喻文州辞职后原来去了黄少天身边。戴妍琦觉得自己有点傻,当年黄少天辞职时她总觉得黄少天为他们的感情牺牲得比较多,可是不是的,其实他们都在承担,承担一切。

戴妍琦:“怎么办夜雨大人,我好想哭哦。”

黄少天似乎是愣了一下:“快要结婚了哭什么?别、别哭啊!哎呀你别吓我我这大老远的你这是什么情况啊小戴!”

那语气太熟悉了,戴妍琦觉得嗓子有点哽,却又想笑:“我哭社长的侧脸还是这么好看啊,夜雨大人也好帅!”

黄少天:“哎哟我录音了,我要交给肖时钦!”

戴妍琦:“哎哟你听见没有夜雨大人要录音哦,我给你播现场就好啦不用接他电话!”

黄少天那边笑了,电话被移到另一个人手里,那把嗓子真好听啊:“妍琦,提前祝你新婚快乐,礼物会托人寄给你。祝你幸福。“

“嗯,社长和夜雨大人也是一样。祝你们幸福。“戴妍琦握着肖时钦的手这么说。

  51 10
评论(10)
热度(51)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