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喻黄】【美味关系】【番2】

新年好❤

-----------------------------------------------------------------------------

黄少天在四十岁前夕被跨国电话追得头疼。

“哎哎哎!知道!我知道!这不机票都定好了吗!”

“我的母亲大人啊这才几号!这离我生日还有两个……三个月啊!”

“……为什么小戴你也催!天啊我四十岁是什么大日子吗!等我八十岁你们是不是得从中国请个八抬大轿把我扛回去啊!”

“好好好,知道。我知道……我他妈告诉你我知道了!”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并指敲敲某人的头,示意他有人进来了。

黄少天看见展厅的门缓缓开启,小姑娘先用背顶开门扇,才把手里拖着的东西扶进来。黄少天料想是重物,赶紧过去帮忙。那白皮肤小姑娘看见他,用法语说了几句话,黄少天立刻笑了,用法语谢谢她,帮她把拖着的大箱子拿进来。

小姑娘跟在后面,隔了老远就看见喻文州,她小小惊呼一声,法语从舌尖上滚了好几轮:

“文州,你今天怎么来了?怎么闭展日才来?我们都要撤了啊啊,好可惜,好多作品你都没看见,有一张极光非常美,非常美!哦天呀你是不是要离开瑞士了?怎么带着行李箱?”白皮肤小姑娘讲到这里伸出手臂拥抱着喻文州,”要回你的中国了吗?“

你都不知道,这里面有半数的作品是他选的。黄少天心想,他能没看见那极光?

喻文州礼貌地拥抱她,继而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黄少天挑挑眉,意思是:我靠,这么个小姑娘的醋我还能喝?你快滚吧。

喻文州低下头笑,回答她的问题:”不,我只是刚从法国回来。谢谢你这段时间的帮忙。”

黄少天在旁边已经把零碎的东西放到那箱子里规整完毕,手机又响铃,他一看名字就皱起眉头来悄悄心里叹了口气,两秒钟之后他准备接听,喻文州已经瞥见了他一脸的“我不要接“,朝他伸出手来。

那手机于是顺理成章地到了喻文州手里,他礼貌地向姑娘致歉,走到窗边去接电话。

小姑娘听不懂中文,可是此时她的好奇心全给了喻文州手上的戒指。

“喔……噢!你们是……噢!”小姑娘蹙着眉头觉得芳心已碎,“真的是吗?”

黄少天说:“是的。”

喻文州看见他装得一本正经嘴角都快要压不住了,忍不住笑了一下,而耳边的声音已经走到下一阶段:“湖边的房子装修得差不多了,你们谁有空过来给装修公司付尾款?”

喻文州说:“我们现在过去,半小时左右。”

 

给展厅拍了最后一张照片,再次感谢了这几天帮忙的小姑娘,黄少天抱着那只箱子,喻文州拖着他的行李箱去停车场。

“回家吗?”黄少天问,“妈去家里了?”

喻文州好笑:“不是,装修完了,先去湖边那里,检查一下, 把尾款付了。这段时间我们都忙,妈妈不是一直替我们看装修进度吗?”他还是觉得好玩,“你呀,为什么还是这么怕她?”

黄少天抱着那只箱子愁眉苦脸:“你不是不知道,结婚的时候妈就不同意,后来又被她看见……是吧,她更不待见我了。对母亲大人这种高冷型的,我还是能避则避,各自相安。”

喻文州笑了声,等到坐到车座上,才问起这次摄影展的情况。

黄少天说:“很好,很圆满。不能再更好了。我真喜欢看见他们看着照片的时候,有的人会慢慢地看,有的人是走马观花,但是总有一张是能让他们看很久很久的,我觉得……很棒!唔,我还卖了几张呢,卖了那张市集一景,还有花系列,有一位先生想买极光系列,我没舍得。“黄少天笑,”开的价真高,险些就心动了。幸好一摸到我的戒指,立刻感觉头脑清醒,赶紧拒绝了他,不过送了他一张甜点小品。“

喻文州伸出手去摸摸他的戒指。“早知道这么厉害,给你买一打,每个指头戴一个,你就时时刻刻头脑清醒了。“

黄少天凑过去亲他,含含糊糊地分辩:“我才不舍得卖极光,那简直是我们看过最棒、最棒的景色了,其实连展出都有点舍不得。”

喻文州咬住黄少天的嘴唇,似笑非笑,温柔一刀。“就因为这个?”

黄少天被咬得疼,忿忿然睁开眼睛,可是被喻文州的睫毛一蹭,愤怒值全掉光了。“好吧。”他于是假装无奈地妥协,舌尖顶开某人的牙齿,继续含含糊糊地解释,“我们结婚的地方啊,当然不舍得给别人看了。”

 

他们到湖边房子的时候是下午,湖水美极了,望远一点就是山。

说来奇怪,临到门口,怯场的不是黄少天,是喻文州。

黄少天被拉了一把,顿时停了步子。他回头看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恢复了常态,很淡地说:“没事,走吧。”

“其实……”

喻文州的眼神阻止了他说接下来的话。他只好乖乖闭嘴,走上楼去。

喻妈妈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喻黄两个叫完“妈”之后,都有点没话找话,好在喻妈妈懒得多话,直接把他们引给装修公司的负责人。

尾款付毕,黄少天拿出路上买的咖啡,三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着湖水。

喻文州说:“妈,我们打算回国。“

喻妈妈的眼光立刻砸了过来,话却是波澜不惊的:“回国多久?“

喻文州:“这次回国,打算长住了。“

喻妈妈:“回国还装修房子?“

喻文州:“我们都想把房子留给你们,这房子照您的意思装的,您住着也舒服。离公园和爸的公司都近,生活很方便。“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冷箭打得嗖嗖的,寒意一阵一阵。

喻妈妈说:“少天,你也是这意思吗?“

唉,躲不过的就是躲不过。

黄少天说:“过段时间,我就四十岁了,我父母也快七十了,我想还是待在他们身边比较放心。我们想把您和爸也一起接过去,可上次和爸谈,他这边还走不开,您如果愿意……”

“我不敢。”喻妈妈冷冰冰地说,“你父母快七十了,我难道不是吗?这世界上难道就少天你有父母吗?”

黄少天此生没有张不开嘴的时候,可是遇见喻妈妈,他真是片甲不留,半句话也说不出口。

喻文州说:“我前段时间和爸谈过,他的意思,也是过几年就回国,妈您愿意在这边再住几年,就和爸一起住在这房子里,如果您愿意现在回国,当然我们也非常乐意和您一起回去。这都看妈您的意思。我们这个日子打算回国,一个是少天的生日,是个整日,按家里的风俗,是该好好办一下。另外一个就是……这段时间少天妈妈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我们想着,趁这个机会回去,也免得少天整夜整夜睡不好,我们回去也好带少天妈妈去好的医院看看。”

喻妈妈不是不讲道理,可是她性子长年孤高强势,等到老年,更加乖僻,这会就算觉得理由正当,内心一股执拗仍然不肯低头:“少天睡不好,少天回去就好了,你们还不能分开几年了?”

喻文州沉默了。

半晌才说道:“我记得,妈您有失眠的毛病,小时候爸一出差,您就睡不好,整夜整夜只能坐在客厅里。后来爸决定来瑞士发展,要常驻,您把工作辞了,陪他一起。”

喻妈妈没提防他突然说起这个,一时竟不能接话。

喻文州:“我和您一脉相承,没有少天在,我睡不着。”

 

黄少天直到登机才回过味来。

“卧槽,你刚那句话有点帅啊。”

喻文州自然知道他说哪句话,没言语,等得黄少天百无聊赖看窗外的白云去了,他才慢悠悠开口:“是真的。”

黄少天拉下遮光板,咕哝着“知道了”,闭眼睡觉。

“真的睡不着?”半晌,黄少天睁开眼睛问。

“睡不着。”喻文州好整以暇答。

“胡说八道,前几天你去法国交接工作,回来精神好得很,哪有睡不着?”

“睡不好,觉得空荡荡的,没人在耳边聒噪。”

“……”

喻文州感觉肩上一重,有人靠过来,继而整张毛毯蒙头蒙脸地裹住,搭出一个小空间,黑沉沉的,低声说话就在耳侧。

“前段时间我们吵架,是不是最厉害的一次?”黄少天问。

喻文州想了想,“是啊。”他笑,“我从来没想过会跟你吵架。”他摸摸就在耳边的毛碎,“少天,是真的生气吧?”

“气炸了!”黄少天在黑暗里挑挑眉,“哪有你这样自作主张就要回国的?“

喻文州说:“是我想当然了,没考虑好。但是你得原谅我,身在局中,关心则乱。你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我本来也想着,这几年就回国,既然妈生病,当然该回去,这是个契机,就出现在正好的时候。“

黄少天在黑暗中找到喻文州的手指,细细摩挲那枚戒指。“我不想妈那样看我们……算啦。“

“队长。“他说,

这个称呼久违了,喻文州感觉耳压变低,整个世界都陷入一种白噪音里,又喧嚷,又安静,连自己的声音也听得分明。

“嗯。“

“……“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倾身过去找到了他的嘴唇。

是甘甜、是苦涩、是心跳、是从少年时代奔涌而来的……喜欢。

 

喻黄两个落地在G市,最高兴的是蓝雨众和小戴。

黄少天的头发剪得很短,北欧的冷峻养出了一副白皙清楚的眉目,像笔勾勒过似的。而喻文州气质使然,俊眼修眉还是水墨氤氲染染。戴妍琦在朋友圈发:真正的帅哥是不会老的!黄少天回:你说谁呢说谁呢说谁呢!说谁老呢!

朋友短暂会面,喻黄两个带着黄妈妈去医院。

老人执拗,对医院非常排斥。两个人轮番上阵,直到黄妈妈受不了自家儿子成片的聒噪,怒气一爆,恰到好处又被喻文州掐掉火星,终于还是被领到医院去。

黄少天四十岁生日那天,朋友和家人都在,他“被迫着“很傻地许了愿望,吹熄生日蜡烛。

 闹到凌晨回家的时候,黄少天走在路上忽然笑了。

喻文州:“?“

“队长,我们在一起二十年了。“

这个数字真是……太巨大了。也有喜欢得腻到不行的时候,也有吵架吵到两个人都觉得身心俱疲的时候,也有工作压力太大需要对方一个吻的时候,也有一步步走到家庭的桎梏里的时候,也有激烈地爱抚对方身体的时候,也有平淡如水的时候,也有现在……

感情一直涌到喉咙口的时候。

喻文州以为自己不太会哭了。

“少天,生日快乐。“

可是亲吻不太够了,拥抱、抚摸、进入……才够。

喻文州的眼泪掉到他脸上的时候,他好像被烫了一样轻微发抖。

可是笑容漂亮帅气得要死:“队长,我有时候啊,觉得在一起太久,好像没那么喜欢你了,好像已经变成亲人一样了。可是我现在发现不是,你说‘没有少天在,我睡不着’的时候,我的心跳得超快,我还是那么那么那么喜欢你,从来都没变过。“

下一秒喻文州进入了更深的地方,嘴唇在黄少天耳尖上逡巡。

他想说“我爱你“,也想说”少天“,可是最后只说了“谢谢”。

 

从四十岁变到八十岁其实只要一眨眼。

那会儿天有些凉,吃了一点南瓜卷,喝了一点拼配红茶,阳光又好。

写到这里,也就够了。

  58 6
评论(6)
热度(58)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