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瓶邪】【Cycle】【17】

17.这难道是传说中言情剧的端倪

到大四的时候,除却一些实验,专业课基本已经不多了。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开始找实习单位。吴邪倒不着急,小铺子做好一年的盘点,收入一般,尚能支付王盟的工资。

黑眼镜出国了,神秘兮兮的样子。阿宁说,瞎子出国参加国防建设去了。众人哄笑,曰,扯淡。阿宁严肃道,也不一定,瞎子嘛,一看就是国防建设的料啊。胖子呸她一脸。

解雨臣开始在杭州和长沙之间频繁转换。长沙解家的生意,如今他已经在逐步接手,在长沙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吴邪给他电话,常常也忙得不能答复。秀秀也很忙,解霍两家的关系,盘根错节,她虽然没有解雨臣这么繁忙,毕竟没有像解雨臣一样从小接触企业经营,要学的东西太多。

要说最清闲的就是胖子了,实习单位早已定下,因为是张总亲自介绍,张起灵虽然没有吩咐什么,HR那边还是迁就着胖子的时间给定的实习时间。胖子心思活,专业知识虽然不牢靠,好在操作手法过硬,在公司越来越稳。胖子得意啊,得意的时候不忘帮了大忙的好兄弟,勒着吴邪说,天真啊,胖爷有你万事足啊。吴邪也呸他一脸。

时间就那么慢悠悠呀慢悠悠。

张总最近工作清闲,几笔单子都定下来,除却一些应酬,工作都是细碎活儿。这天拿着本子正工作,吴邪进门,张起灵看他脸色都不好了,含糊叫了一句“小哥”,晃荡到浴室洗澡。洗完澡出来,头发湿哒哒,腿上也湿哒哒,走出两道水痕。张起灵坐在桌边,吴邪悠悠蹭到这边来又叫一句“小哥”,没等他回答,又自己悠回去,哐当倒在床上,睡了。

张起灵在看一份财务报表,看他头发也不擦倒了,有点焦躁。匆匆看过一页,到底过去把人捞起来。不防小吴同学已睡得人事不省,这个人……张总拿他没办法。

吴邪学的建筑专业,实习期找工作,回来后和他说起“每个建筑公司都说年轻人去工地上炼炼筋骨再来”。吴邪踌躇两日,还是去了一家有名的建筑公司。他本来娇生惯养,细皮嫩肉,这段时间却黑了好多。张起灵把他放在自己腿上,替他把头发吹干。黑也就罢了,他晒得厉害的地方都在脱皮,有时候不小心碰到,自己“咝咝”地倒凉气。

照理说吴邪家境不错,自家三叔在他没毕业的时候就把一家小店放在他的名下,完全不用这么拼。张起灵知道他的脾气,温和,又倔,倔得要命。可他并不完全懂得吴邪为什么执着于这个。他虽然学的建筑,成绩也好,但张起灵见过他的书法,一笔瘦金,非常漂亮。他在古物鉴赏的水平也不错,在他毕业前,张起灵以为他会把小店改成古董店或者字画店,没想到吴邪一门心思戴着安全帽去了建筑工地。

头发吹干,手心是温热的触感。张起灵把吴邪放回枕头上,他侧身睡,背心猱起来,露出塌得很好看的腰线。白,有腰窝,又瘦,张起灵忍不住要摸摸,想想他的腰特别敏感,也就停了手让他睡。

自己坐到旁边去继续看财务报表。胖子做得不错,毕竟是他的专业,张起灵相信应该一点错漏也没有。看完几份报表几样合同,给合作公司发了回执,给下属发配了几个课题。做完这些细碎的活儿,张起灵看看点,觉得该把吴邪叫起来吃饭。

张总把笔记本合上,看看吴邪睡得脸颊通红,知道他最不耐热,伸手摸摸他的颈背,虽然开着空调,果然还是出了一层汗。张起灵去浴室浸湿一块毛巾,拧干水把他裸露在外面的身体擦一遍。张小哥也不是什么苦出身,自己照顾自己是难免,从没这么照顾过人。可是这个人,他照顾他照顾得自然。原本觉得他天真无邪,待人至诚。后来发现他温和倔强的脾气,再后来看见他可爱淘气的样子,然后……多自然,他就喜欢他。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吴邪整个人都自带柔光,他眨一眨眼,笑一笑,皱一皱眉,或者骂粗话,和胖子勾肩搭背,和解雨臣插科打诨,都是好风景。

给吴邪擦完汗,又洗了手去做饭。张总自己度量着也觉得好笑,开了冰箱。昨天剩下半锅罗宋汤,他用这汤作底料,做了个烩面。又看见几个苹果,拎出来榨了果汁。突然觉得肩上有重量,他回手拍拍吴邪的脸,低声问:“醒了?”吴邪睡得不错,颜色红润,嘴角带笑,一颗头搁在他肩上,双手也不闲着,绕着他的腰去够他刚拿出来的小番茄,捉着一颗吃了,说“好甜”,又塞一颗到他嘴里。

这才腾出嘴来回答他的问话:“嗯,小哥你今天不加班?”却没有走开的意思,仍然把头搁在他肩上,微微屈着,抱着他的腰。

张起灵觉得他情绪不对,摸摸他的头发,说:“明天加班。”

“哦,哦。”吴邪随口发出几个音表达自己听到了,一侧头碰着他的耳垂,慢慢啮咬。张起灵把人捞到身前来,掌着他后脑吻他。然后自然是干柴烈火。

张总拎着人好好又洗了个澡,又把人拎出来吃饭。吴邪光着上身,肩膀都是某人遗留的咬痕吻痕。张起灵从衣柜里拿出件黑T给他,面都凉了,幸好是夏天,凑合吃。

吴邪说:“小哥你太蛮横了哈哈哈。”

张起灵额角有一根筋一抽一抽地动,说:“快把面吃了。”

吴邪说着话把果汁喝了,又去解决烩面,一边吃一边感叹:“小哥你真是好男人,精英人才就算了,还居家。”

张起灵吃着自己那份烩面,闻言看了他一眼,吴邪的语气不太对,他暂且不知如何排解,又低下头吃面。

吴邪自己又接:“胖子都说,张总这辈子就栽在眼光上了,不然无数妹子前赴后继,要我说,无数美男子都要投怀送抱的。“

张起灵听着。

“你看看我,胸无大志,做什么什么不成。不怪胖子说我百无一用,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小哥你说,这算什么啊?靠着家里我就可以衣食无忧了,我这矫情地犯什么愁呢。”

“你看看你,小哥你的眉头都要皱出皱纹来了,我、我还没皱呢!你皱什么眉呀!”

“我觉得胖子说得靠谱……非常靠谱!你说说你,你长得又帅,身材又好,”自己掐出指头来比给他看,“年龄也不大,风华正茂么不是!又有高薪水,高职位,高学历!你犯得着嘛你招惹我!多少大好青年等着你啊,你说你犯得着吗!”

“你、你就是眼光不行!”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儿,可二不可三!过了我这个第二个,第三个就好了!犯不着这么耗下去不是!小爷我、我也是有人要的,实在不行我就去守,嘿嘿嘿嘿,守雷峰塔去。”他双眼里熬出血丝来,脸红通通的,摇头晃脑,像醉了酒。

两个人之间隔着饭桌。张起灵支起手来探他的额头,一脸严肃。却被吴邪一把打开,伴随着声音:“小爷没发烧!没醉!也不傻!”

张起灵用了极端平静的声音说:“吴邪,你怎么了?”

吴邪一下子就凉下来,他看着他,听他的声音平静得像什么也没发生,自己好像断定了什么,说:“小哥,你看我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我像个傻子?啊,不对,不是像,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傻子?”

张起灵说:“我不喜欢傻子。”

吴邪说:“我就知道你不喜欢。”他笑着说,眼睛发红。这些张起灵都看着,他伸出手要去握他的手,被躲开了。于是他又问:“吴邪,到底怎么了?”

吴邪撇开眼,说:“没什么。”又低下头去吃面。

张起灵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但可以断定必定有什么很严重的事情误导了吴邪,误导了他对吴邪的感情。他想一想,没想出什么特别的因素,要问,又知道他不会答。张起灵拿他没办法,看他眼睛红着,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又心疼他。张小哥一向冷静对人,在吴邪这里却失了效,怎么也没法想出根本原因。

吴邪吃完面,又倒回床上。

张起灵跟着坐到床上,摸摸他的脊背,心里默叹,吴邪又瘦了。吴邪似乎连格开他都懒得,让他摸着。

张起灵看他一点动的意思也没有,说,“明天我送你工地。”

“不要。”吴邪背对着他,闷声说。

张起灵伸手顺他的头发,也不说话了。半晌,低下头去亲他的额头。吴邪闭着眼睛,等他吻到额头上才发觉,睁开眼把他推开。张起灵静静看他,吴邪挪开视线,说:“我回家了。”他要坐起来,被张起灵箍住肩膀,逼他对视。

他眼神太定,太深,吴邪躲不开,索性闭了眼。

他又犯了轴脾气。张起灵拿他没法,把人放下。吴邪挣着腰翻坐起来,拿起笔记本包和钱夹,走了。

 


  7
评论
热度(7)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