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y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瓶邪】【Cycle】【18】

要不是原著里有齐羽和天真的容貌问题……这段简直狗血……其实明明就很狗血23333

【禁欲系张起灵】【一会还得搬砖把自己都写笑了】

-----------------------------------------------------------------------------

接下来吴邪好像失了踪。张起灵第二天去吴邪家门口等着,没等到他,反而遇见出门买菜的吴一穷,他正站在车门外,问:“请问吴邪在家吗?”

吴一穷认得他,说:“小邪没回来。你要找他?”

张起灵摇摇头,说声“谢谢”,走了。

除了吴家,他或许还有店里、宿舍这几个地方可以去。但是张起灵仍然没有等到他。打电话那边当然不接,张起灵没法,给胖子挂了个电话。

“吴邪呢?”

胖子一时被问愣了,反应过来说:“天真不是实习呢嘛?一个来月没回宿舍了。”

“他还有哪里可去?”

胖子哈哈笑说:“小哥你和天真吵架了?天真这孩子脾气倔,你得跟他好好解释解释。”

“……除了宿舍他还会去哪?”

胖子说:“不就那么几个地儿?宿舍没有,吴家你去了?”得到肯定之后,胖子想了想,“店里去了?天真店里还有个阁楼,是个卧室。店里没有你再给解雨臣电话。”那边沉默会,挂了。胖子不以为意,天真还真有点脾气了哈哈哈。

张起灵给解雨臣打电话。他对吴邪这个发小不了解,但是他和吴邪有多铁,这个他是知道的。

“张起灵?”

“吴邪呢?”

“吴邪……吴邪哪去了您还问我哪?”解雨臣在画设计图,用肩膀夹着电话,慢慢答,“他不早被你吃得死死的了?”

这句话有讽刺的意思。张起灵听出来,更加肯定吴邪在那边,说:“你知道他在哪。”

解雨臣停了笔,好整以暇:“我知道又怎么样。”那边沉默着。解小花想想吴邪眼睛熬红的样子,还是发了发慈悲,说,“张总,你可能不知道,我这发小,他表面温和内里固执……”

张起灵说:“我知道。”

解雨臣被打断,冷笑下:“你知道?吴邪他这人从小就轴,又想得多,你要是和他在一起了,你就得收收你那个样子,他有什么事,你不会问?问不出来不会再问?再问不出来不会自己找?你和他在一起有什么用,能给他金啊还是能给他银啊?”说完撂了。

张起灵没想过这个问题。事实上两个人在一起,的确一直是吴邪在迁就他——尽管是他先喜欢吴邪。被解雨臣这么一问,张总开始反思这个问题。是,吴邪是温和,但他的脾气倔是出了名的。自己和他在一起,难道从没错过?难道吴邪一直没对过?不然为什么吴邪一直迁就呢?不对。这不对。

张总长这么大,没想过改自己的脾气。它应该是哪样,就是哪样。就是当时追吴邪的时候,也没有变化过。可是吴邪呢,他一直倔得要命,为什么在一起之后忍让了很多。张总想通这节,越发觉得自己混蛋。他俩的爱是一样的,可是自己从来没为爱改变什么,这算什么。这又是什么呢。

张起灵一夜没怎么安枕,似乎一合上眼就会听到吴邪的声音。

小哥。

小哥。

小哥。

你是第一个。

哈,你输了。胖子上啊!

小哥,你别生气。我那是一时生气口不择言,就算小哥你真的没有父母,我也……我也不那么想的。

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

叫一声疼一层,到最后再也合不上眼。

 

吴邪去工地上班,遇见工头。工头是个粗汉,见了他就骂道:“怎么丧眉搭眼的!还大学生呢,咋一点朝气没有!”

吴邪努力冲他一乐。

工头拍了他一掌,也乐了:“这才对嘛。小伙子有什么想不开的,工作最要紧。”

吴邪郑重点头。嗯,没什么想不开的。大不了,大不了也就是分个手各走各道嘛。于是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制图搬砖运动。

忙到太阳升高到头顶,身上黏腻腻都是汗,所幸工地风大,吹一下凉一层。吴邪跟着一群二三十大哥找个边角凉棚,坐在滚烫石面吃饭。

午饭是一个盒饭,吴邪扒拉几下米饭,猪扒有点炸过头,看着就消化不良。然而体力消耗太大,顾不上精细饮食。吴邪草草把盒饭吃了,主动把垃圾收集起来,要丢去外面垃圾收集处。

午休时间一个半小时。吴邪把垃圾丢了,在工地一个边角凉棚坐着休息。太热了,眼皮都像要融化。他低着头,搁在膝盖上睡一会。

张起灵到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个场景。他轻轻走过去,蹲下来摸摸他的头发。

吴邪把他的手拍开,咕哝着:“哥,别闹,下午还得搬砖呢。”

“吴邪。”

吴邪猛地把头抬起来,眨了眨眼不敢置信的样子。

张起灵把水递给他。

吴邪绷着脸,站起来要走。

被人一把拦住,张起灵说:“吴邪,如果我有什么不对,我可以改。”吴邪一脸震惊。张总心里一沉,看着他,说,“但是不要不说话。”

吴邪这时候也没忘开启吐槽模式,心说您不说话的时候可太多了。

张小哥心里一叹,继续说:“我不想因为一些我不知道的原因分手。”

吴邪硬邦邦说:“你要和我分手?”

张起灵知道他又想岔了,前所未有温和说:“我不想。如果我想的话,我就不会来。”

吴邪默然看着他,似乎想看出些什么来。

“吴邪,你遇到谁了?”他不肯定,只是猜测。

对方眼光一闪,张起灵知道自己问到要点,更加不能让他走,他不疾不徐稳住场面,一直看着他。

吴邪深深叹出一口气,低声道:“齐羽。”像只垂着耳朵的大狗。在张起灵眼里,他突然变得很小,低着头惹人心疼,叹气也正好叹在他心上。他说的两个字落在他耳里,顿时让他懂得症结所在。他望望他,也低声说:“就因为他?”

吴邪肩膀一耸,张起灵知道他要炸毛,说:“他不重要。”

吴邪说:“胖子说,我和他长得很像。”张起灵不防这里跑出来一个胖子,他决心一步步打开局面,问:“胖子怎么遇到的齐羽?”

吴邪说:“他是总工程师。”张起灵知道了,大概是胖子去工地上找吴邪的时候,看到了齐羽。他说:“挺巧的。”

吴邪抬头瞪他,张起灵被他一瞪,反而露出点笑意来,吴邪接着说:“……小哥,你和我……是不是因为……我和他长得很像?”

张总说:“我从来不演言情剧。”

“那为什么……”

张起灵说:“和齐羽一丁点关系也没有,喜欢你,和他有什么关系?”

结合他前面说的那句“挺巧的”,吴邪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他要问,又不知从何问起,干脆闭了嘴。

张起灵知道他并没有完全释然,主动说:“以前我在德国念工商管理的时候,齐羽也在同一个大学,都是中国人,所以自然亲近些。“这是小哥从来没说过的过往,吴邪听着。

“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张起灵想一想,说,“很巧,他也喜欢男人。所以……”

吴邪瞪他:“所以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张起灵顺一顺要炸毛的某人,唇角带点笑说:“那时候我才像你这么大。”这是解释,吴邪想想想想,有点想通了,一边有点平衡,小哥也有年少轻狂不稳重的时候啊,一边又不甘,说:“我这么大怎么了?我又没有和别人在一起。”

张起灵失笑,说:“是,你最专一。”

吴邪也笑,说:“你是不是心里又笑我了?是不是又觉得我无理取闹?”

张起灵说:“不会。”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问他:“小哥,那时候,你为什么说……我,说是第一个亲吻的人?”

张起灵知道这个问题在他心里盘桓许久,淡然说:“因为不是爱。”看看吴邪,说,“只是饥渴。”所以就没有吻过齐羽。

吴邪脸上的表情就很奇怪,他忍了一会儿,才开口说:“小哥……你就是传说中的黑色禁欲系吧?难怪秀秀说你直白干脆又危险……”

张起灵又笑了,拍拍某人的额头。

吴邪自己想了想,还是问:“小哥你不觉得我们俩长得很像么?哦,不是,他比我长得好看。”

张起灵端详他,好半天慢悠悠说:“吴邪,我在怀疑你的审美。”

吴邪真是哭笑不得,这是夸他损他呢?这个心结解开,吴邪说:“小哥,你会不会觉得……我没用?”

张起灵断然说:“我又不收废品。”

吴邪再一次哭笑不得,正正自己的表情,认真说:“小哥,等我在公司真正站住脚,能和你匹配的时候,我才带你回家见父母。”

他在想这个。张起灵不知道他想得这么远,也不知道吴邪自己反思了多久。吴邪说:“你这么强,我也不能太差啊。”

这孩子……张起灵整个人都浸在一种软软温温的情绪里,说不出话。好半晌才说:“吴邪,我从来没觉得有人配得上你。”


  11 5
评论(5)
热度(11)

© moyy | Powered by LOFTER